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日常」我買了一張椅子/關於椅子  a new old chair/all about chair


奇妙吧這顏色。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被這奇妙的組合給吸住了。

明明是一把藤椅卻有著西式的外表(在我印象裡台灣的藤椅就是路邊那種會擺攤擺很多的那種藤椅家具)。

還是個奇妙的綠色!

不過我越看越習慣了。它現在在我房間,安靜地待著很有一種寧靜的氣息。




購自台南西門町跳蚤市場(假日市場)。
台南第一次有這類大型跳蚤市場,雖然攤位數量不能和十全跳蚤市場比,不過,假日去玩玩挖挖寶也很不錯的!


今天我又購入了兩把!嘿,下次再來介紹。
(只能說家具的風格和感覺真的很能點綴一個空間帶給人的氣氛,只是一把椅子感覺就很不一樣了呢)
(室內設計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身為一個唸工業設計的人,我想多少都會覺得椅子是設計的原型,這一輩子好像一定要做一件椅子的設計。
(大學時做過一張長凳,但,因為有風格主題,為了表現風格總覺得也沒有做出心中的那張椅子)


但椅子總很容易被我用來做一些「坐」以外的事情,例如〔放東西〕,或是〔掛衣服〕。
(這類設計滿常見的)


The top pic is my new old chair bought from Tainan Ximentin flea market.
The look is quite strange for me at the first glance. After all, for me it has a western style look but it's a cane chair.
As a cane chair usually seen in Taiwan is like this.
And the color! Quite cool, huh?

I can't really take my eyes of it. So, I bought it. Take it home hope it can fit in some space in my house, maybe one day in my studio.

Still, it's pretty comfortable despite its extraordinary look. I like it anyway.

Keep looking forward to meet my perfect chairs.





然後這是今天在鹿角枝吧台邊的椅子。
似乎是來自啟聰學校。
我覺得比一般學校課桌椅好看很多耶。
喜歡喜歡。

A old chair in 鹿角枝 cafe'.


沒有留言:

more articl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